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南疆四地州学校保安人员获补助 强化校园安保

2014年11月03日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南疆四地州学校保安人员获补助 强化校园安保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3日电(记者 王小军)3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从2014年起,对南疆四地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保安给予经费支持。按照补助范围,共下达2014年地区乌什县、柯坪县和阿瓦提三县266所学校、1064名校园保安人员工资补助878万元。目前地区财政局已将专项资金拨付到位。

  新疆对南疆四地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保安经费补助范围和标准是: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及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柯坪县和阿瓦提县,按照每人每年15750元标准给予补助,每所学校按4名保安计算,所需经费实行新疆本级与地县共同承担。

  今年以来,全疆各地学校均出现安排教师昼夜值班,为此新疆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幼儿园保安人员聘用、培训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新疆小学、幼儿园配备保安人员聘用、培训、管理、经费保障等问题。今后,新疆中小学、幼儿园保安人员将持证上岗,各地不得安排教师昼夜值班。

  按照要求,为了保证教师正常教学,今后各学校不得随意临时抽调借调教师到县乡机关单位帮工,也不得安排教师昼夜值班。南疆四地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保安并给予经费支持,对于加强校园安全防范,预防重大案件和事故发生,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区各级财政部门将统筹安排各类教育资金,做好校园保安配备工作,保证校园安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