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年招聘会引来八旬翁:奉献余热 技能人才抢手

2014年10月30日17: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年招聘会引来八旬翁:奉献余热 技能人才抢手

求职老年人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记者 赵金阳 摄

  10月29日,2014年烟台市老年人才交流洽谈会在烟台市人才市场举办,老年人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不少80多岁的老人也想奉献余热。由于老年人对工资要求不高,经验丰富,不少企业挺看重老年求职者。

  退休后比较闲 想找份工作

  尹宝令老人头发已经花白,不过身体比较硬朗,耳不聋眼不花,看到报纸宣传后来到招聘会现场,想找一份和自己退休前的专业相关的工作。

  尹宝令老人说,他退休前在北京第二光学仪器厂工作,主要生产物理光学仪器,退休后于十多年前来到老家烟台,并在烟台买了房,子女如今都在北京,孙子和孙女也不用照看,他和老伴都比较闲,老人想找份工作发挥余热。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上午8点半开始,老年人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不少招聘窗口前挤满了老年求职者。今年66岁的张爱国老人特意从乳山赶来求职,他想找一份加工工艺、机械设计或者培训管理方面的工作。

  根据烟台市老龄办统计,当天共有1200多位老人来到现场求职,有的从开发区赶来,还有的从威海赶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