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内雅思考试凸显三大趋势

2014年10月29日09: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雅思考试凸显三大趋势

  由全球雅思考试举办方之一英国文化协会专为中国考生编写的《雅思考试官方指南》日前发布。

  雅思考试作为全球留学及移民类英语测评的领导者,每年的考试参加者超过200万人次。作为雅思考试的大军,中国雅思考试每年达35万人次。

  据新航道总裁胡敏介绍,全球雅思考试呈三大趋势,即难度已略有加大,考生低龄化明显,雅思考试更趋语言能力导向。与以往相比,雅思考试题目难度呈略有加大迹象,尤其在阅读和听力方面,出题难度提升,但这种提升在可控范围内。写作和口语考试部分为避免猜题,对原来的一些题目进行了改头换面。比如口语考试中教官可能问:“你讨厌的电影是哪一部”,这样的问题可能使那些仅仅准备了正向话题,如“你喜欢的电影是哪一部”的学生大跌眼镜。

  雅思考生低龄化明显。自从1989年雅思进入中国,迄今已25年,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大学生是最主要的参考人群,但是近几年来,低龄考生增长速率明显高于大学生考生增长速率;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变化是,过去的生源大部分来自发达城市,如北上广,而现在二、三线城市中的雅思考生大大增加,这样的趋势和低龄化留学趋势是相吻合的。与此同时,雅思培训机构更趋于以语言能力为导向。(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