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小学生“减负” 校长为第一责任人

2014年10月29日08: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中小学生“减负” 校长为第一责任人

  本学期即将过半,在即将进行期中考试之际,市教委再次颁布减负令,重申小学除语文、数学、英语每学期期末可进行全校或全年级考试外,其他课程均不得组织考试;初中各年级每学期也只能组织期中、期末2次全校或全年级的学科考试。

  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有关减负文件的通知》,对于义务教育学段的考试方式、科目和难度、次数进行了重申。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本次减负通知中,要求小学除语文、数学、英语每学期期末可以举行一次全校或全年级学科考试外,其他课程不得组织考试;初中各年级每学期只能组织期中、期末2次全校或全年级的学科考试。而各区县除组织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外,也不得在初中其他年级组织统一考试。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对中小学考试测试的规范中,进一步明确了校长是落实减负文件的第一责任人,除了要求学校自查自纠外,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也会在近期对部分区县和中小学校进行督促和抽查,一旦发现区县和学校存在违规行为,将按有关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 链接

   教委一年两发减负令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委要将减负通知传达至辖区内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于中小学作业教辅、考试测试等减负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控制。而在今年4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也发布过《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行为的意见》,要求区县不得在小学各年级组织选拔性或与升学挂钩的统一考试、不得以考试成绩对学校、老师、班级和学生进行排名。(记者黄颖)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