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二外举办“二外精神中的价值观”特别活动

2014年10月24日15:5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二外校训中的价值观”活动现场

“二外校训中的价值观”活动现场

冯培书记、徐连春副书记为《50年50人的二外记忆》新书揭幕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熊旭 实习生张胜磊) 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举办“二外精神中的价值观—50年50人的二外记忆”活动,此次活动由《50年50人的二外记忆》一书的发布拉开序幕,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与党委副书记徐连春共同为新书揭幕。

《50年50人的二外记忆》一书的篇名编排以受访者讲述二外往事所涉及的主要时间为脉络,从1964年到2013年,通过每一年所对应一位校友的精彩讲述,勾画出二外50年的发展足迹。

冯培表示:“当我们翻开这本凝聚着50位不同年代的二外人心血作的书籍时,握着的绝不止是书的厚度,而是历史的厚度;感受的也不仅是字的温度,还有心的温度,它既带给我们静心品读的一次朔望之旅,更是献给学校50周年华诞的一份心灵之约。”

在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党委宣传部制作的“50年50人的二外记忆”专题片。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原德语系主任、作家老舍之女舒雨教授在“二外创业史回顾”环节中,回忆了德语系从无到有的艰难创业历程,舒雨对于当时学生刻苦学习的描述令场下学生唏嘘不已。徐连春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曾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1965级日语专业校友张兆玉和原二外日语系主任张永旺教授、曾任二外英语系主任的戴宗显教授、时任中联部美大局局长的英语专业1986级校友马辉以及新生代校友的代表,旅游管理专业1997级校友、博华资本董事刘晓征,阿语专业2003级校友、中央电视台阿语频道新闻主播张博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二外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的祝愿。

现场播放了原中国驻伊朗大使刘振堂、澳大利亚ABC环球集团袁祖文、凤凰卫视总裁办主任段敏、凤凰卫视记者周延、香港城市大学岳晓东教授等海内外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凤凰卫视行政总裁刘长乐特意为活动发来了贺信,祝贺二外50华诞。

结束的时候,嘉宾们一齐献上了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50年华诞的祝福,伴随着歌曲《友谊地久天长》悠扬旋律中,大家共同期许祝愿二外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五十年来,一代代二外人传承着二外精神、铭记着“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二外校训,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锐意进取、不断拼搏、奋勇前行。

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党(校)办、离退休工作处、旅游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英语学院、日语学院、德语系、阿拉伯语系、旅游管理学院、国际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翔宇东方新闻社的学生共计500多人参加。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