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老狼:期待校园歌手突破我们当年的轻吟浅唱

2014年10月23日11: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正式启动
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熊旭 实习生 田畅)昨日下午,“咪咕音乐青年好声音-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正式启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涌现出像《同桌的你》、《青春纪念册》等学生喜爱、传唱度高、正能量满溢的好作品。

校园歌手的老前辈老狼说:“大学生有他们独特的思维方式、专属的音乐之道、自己的校园情怀,所以这次比赛与传统的选秀比赛会有很大差别。这个比赛是个很好平台,它既可以帮助大学生去了解世界,也可以帮助外界了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当被问起是否害怕自己的作品被“超越”时,老狼回答:“其实不存在超越不超越之说,大学生们只要能唱出那个真实的自己就好了。你们想,能够在全国的舞台上唱出自己的心声,唱出自己的感觉,这是个多么痛快的事!不过我很期待校园歌手们能带来更丰富的音乐类型,突破我们当年轻吟浅唱的单一风格。”

毕业已三年的于振涛对于不能参加本次比赛深表遗憾:“我特别想参加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主打励志、青春、梦想的创作风格与这次比赛特别搭。”他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像习大大所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大专院校学生及应届毕业生,以“弘扬中国梦,青年好声音”为主基调,旨在发掘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音乐特色。大赛还将联合国内20多家著名唱片公司,为有潜质的大学生们提供创业、就业机会。

校园民谣老前辈老狼参加启动仪式
校园民谣老前辈老狼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田畅(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