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甘肃教育厅:解剖“麻雀式”着力解决校舍危房化解

2014年10月23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教育厅:解剖“麻雀式”着力解决校舍危房化解

  中新网兰州10月23日电 (刘玉桃)甘肃省教育厅长王嘉毅22日在201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称,现将着力研究解决“两个难题”:一是学前教育师资问题,二是D级危房化解问题。

  甘肃教育厅表示,对于危房化解问题,近期开展一次解剖麻雀式的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深入研究D级危房不减反增问题,提出破解D级危房难题的措施和建议。

  甘肃目前学前教育师资培养滞后,不能满足对幼儿教师的需求。同时,由于学前教育教师没有编制,各地没办法开展自主招聘工作。学前教育师资短缺问题仍然较突出。

  今年,甘肃为解决学前教育师资短缺问题,在“民生实事”招考中3000名指标中有1850名用于招聘乡镇幼儿园教师,占总指标的62%。在招考过程中,对甘南、临夏两州放宽学前师资报考条件,允许中等师范学前专业的毕业生报考。

  同时,在甘肃武山等实施5个县参加教育部巡回支教项目,招募志愿者497名。11月中旬甘肃省教育局将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探讨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甘肃消除中小学危房,化解中小学D级危房,对“0”学生学校危房面积和“袖珍”学校危房面积进行统计,未开展中小学危房等级重新核实工作仍存在“等”“靠”“要”思想问题。

  对此,甘肃教育厅要求监督各地认真核实本地区所有在校生为“0”的学校,对“0”人和闲置学校危房面积进行清除。严禁将此类学校的校舍面积和危房面积纳入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和危房动态监控季度报表填报范畴,严禁为套取国家专项资金,人为虚报在校生人数现象发生。100人以下学校的危房面积,必须严格按照实际使用校舍面积中的危房面积核准后上报,严禁将闲置校舍危房和库房等危房面积纳入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和危房动态监控季度报表填报范畴。

  同时,教育主管部门开展中小学危房等级核实自查工作。督促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要主动联系当地建设部门,对各地上报的截止5月底存在的B级、C级和D级危房开展等级核实自查工作(省上锁定数据已反馈各市州),重新区分危房等级和“挤水分”。

  截至8月底,甘肃省中小学共有危房面积801.69万平方米,其中D级危房面积216.74万平方米,比5月底减少了102.67平方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