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报名第9天301个职位不受待见 西部职位占一半

2014年10月23日10:0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是国考报名第九天,报名系统将于24日18时关闭。据统计,截至23日上午8时,共有83万余人通过审核,较昨日16时增加8万余人,较昨日8时增加19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例攀升至37:1,仍有301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其中来自国税系统的职位有93个,占比31%。西部边远职位仍有153个职位无人报考,占全部无人报考职位数的一半。

在全部职位竞争比排名前十的职位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依然遥遥领先,竞争比为1788.5:1。西部边远地区职位占3席。

此次国考,西部边远地区153个部门招录8337人,占招录总人数的37%,据统计,截至23日8时,西部边远地区职位共审核通过83万余人,占过审总人数的28%,平均竞争比27.6:1,低于2015国考报名目前的平均竞争比。

从西部边远地区竞争比排名来看,最高的职位为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国有资产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此职位招录1人,目前竞争比1086:1;第二名为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嘉峪关调查队科员一职,此职位目前竞争比937:1;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广安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一职排名第三,目前竞争比为927:1。这三个职位,在西部边远职位排名前十的职位中,有4个来自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这些职位之所以会竞争激烈,是因为其对基层工作经验、政治面貌等无限制,其他要求也相对较为宽松。

报考进入尾声,专家提醒考生,还未填报职位的考生必须尽快出手了。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