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专家建议:留学生选择老师尽量本土化

2014年10月22日16: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张胜磊)昨天,美嘉留学留学部总监陈颖楠在做客人民网解析美国名校的生存法则时表示,留学生要勇于攻破心理防线,选择老师尽量本土化。

陈颖楠认为,在美国留学要勇于攻破自己心理防线,大胆迈出第一步。在与人交流时,一定要有自信和勇气,否则第一步走不出去,可能导致第一学期第一堂课失败。对于没有自信的学生来讲,后期一系列的问题都有可能发生,比如放弃学业、辍学等。

尽量选美国本土老师,尤其是第一学期第一堂课。陈颖楠建议,在美国,南北方口音的差异化严重,对于留学生来讲需要一段适应时间。除此之外,在选择老师上,也要参考同学对老师的评价、老师上课状态、性格以及老师在课后作业处理态度等。
 
让同学们感受到你想融入到他们生活中的态度很重要。陈颖楠表示,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去提出问题,多向同学询问一些未知的事情,对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不知道的东西太多,所以多提问问题有助于加深和同学的沟通,也可以给同学讲一些中国的特色文化,来增加沟通的机会,这样会使交流的气氛越来越好。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