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报名八天4个职位千人争一 461个职位无人报

2014年10月22日10: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林露)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今天进入第8天,距离报名截止时间仅剩下3天。据统计,截至22日上午8点,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637467人,比昨日16时增加了67630人,比昨日8时增加了164354人,单日增长量创下新高,平均竞争比也攀升至28:1。其中,仍有461个职位无人报考,比昨日16时减少了81个。

截至今日8点,有8个部门过审人数已超过万人,其中山东国税过审人数达21918人,遥遥领先其他部门。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的竞争比依然是最高,达到635:1。

目前,“宁波海关隶属海关监管(一)”一职通过审核人数已达4516人,中公教育专家预测,此职位的过审人数仍将会攀升,提醒各位考生要理性报考,避免充当“炮灰”。竞争较为激烈的职位中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际注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广州海关机场海关下设机构政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岛局港口查验处再生资源查验二科科员4个职位已突破1000:1的竞争比,其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最高,为1470:1。

记者发现,在报名人数较少的部门中,气象局、地震局较多,但也不乏地理位置很好的部门,如北京气象局、天津气象局、北京地震局等。另外还有一些较好的国家部委也过审人数较少,如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在报名人数较少的部门中,也不乏条件不是很苛刻的职位,如湛江海关隶属海关海关业务,此职位招录两人,目前仅两人过审,此职位要求并不高,海关管理毕业的应届毕生即可。此外,国税系统也仍有许多职位未达面试比例甚至无人报考,例如辽宁国税就有90个职位未达面试比例,其中不乏一些门槛并不高,职位条件也并不差的职位。

部分考生反映不少职位审核期较长的问题,为此,专家建议考生及时出手,避免因未通过审核又来不及改报而错失报考机会。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