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东“国考热”:2万多元辅导班报名火爆(图)

2014年10月21日16: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国考热”:2万多元辅导班报名火爆(图)

据销售人员介绍,书店中的公考图书一如既往地卖得好。

  10月15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国考也迎来了旺季。在中央践行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大背景下,今年公务员考试热是否还会持续。记者调查了济南各大公考教育机构发现,“国考热”未见降温,高价协议班仍然火爆。山东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刘老师认为就业当有长远眼光,理性选择职业。

  “国考热”未见降温,高价协议班仍火爆

  历山路上一家公考教育机构推出的一年协议班课程总共25800元,包括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三支一扶、银行考试等各种公职考试,如果一年之内没有通过任何一种公职考试,则退款10000元。

  15日上午,记者在历山路某公考培训机构(中公教育)咨询关于国考的培训课程。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陆续有十几位考生前来咨询。

  小马同学学的是英语专业,今年大四了,她咨询了一年协议班课程的相关问题。“我之前也报过培训班,从10月初才开始复习的,感觉现在很多地方还是不行,11月30日就考试了,仔细算算也就剩一个半月了,心里挺着急的,就转成了这个一年协议班”。

  虽然天价培训班让马同学觉得很“肉疼”,但是在进行了详细的咨询过后,她还是果断选择了报名。“虽然很贵,但是如果花个两万多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我觉得是值了。就算考不上,一万多上一年的课,算起来也挺划算。”

  小马跟记者算起了一笔账,如果报个25天的专项班,就要6000多,这还只是行测一项,加上申论18天课程5000左右,如果进了面试还要参加面试培训班,如果是封闭班的话,少说也要两三千,这一笔账算下来,还是一年协议班比较划算。

  中公教育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种一年协议班报名的已有上百人了。

  除了中公教育,各大公考教育机构纷纷推出协议班。联创世华公考推出了19900的一年协议班,如果不过退费9000元。据联创世华李老师介绍,目前一年协议班已经有四五十人报名了。

  省内无不限专业职位,急坏山东考生

  通过查看2015年国考职位表,记者发现,虽然这次招考专业涵盖范围很广,但是涉及山东的没有不限专业的职位,这可急坏了一些考生。

  “山东省内的职位一个适合我的也没有。”正在培训班上课的小王说,自己所学专业是物理相关的,相对冷门一点,这让小王十分的不安,而且她已经报名参加了一年协议课程,下血本后发现山东省内没有合适的职位,无异于晴天霹雳。小王趁着课间时间急匆匆地找到咨询老师,询问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办。

  相对于小王,老家是内蒙古的小马就淡定得多。“我老家是内蒙古的,相对于山东来说,那边公职类的考试容易一些。我的专业是英语,适合的职位也多一点儿”。

  山东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刘老师认为,一些冷门专业的学生确实不好找工作,但是年轻人在选择工作时,应该有长远的眼光,如果有更好的就业前景,不一定非要选择公务员这一职业,应当根据自己的情况理性选择。

  职位增加三千,公考仍是就业一大途径

  据联创世华的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国考招录22248人,2014年招录1.9万余人,职位增加了近3000,这也成为今年报名参加培训班的人数居高不下的一大原因。而今年涉及山东的职位中,有84%左右不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给更多应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机会。

  虽然国家践行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网上基层的公务员晒工资的帖子也不在少数,但仍然阻挡不了报考公务员的大军。

  “国家的政策严其实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我们现在首要任务是要找到工作,就业形势是一年比一年严峻。”小王说。

  “毕竟工作不好找,我们班的同学不是准备考研就是准备出国留学,我现在也不敢把宝都押在考公上,但是现在离国考没剩几天了,还是决定拼一把。”小马。

  刘老师说:“虽然现在的国家政策很紧,但是公务员的社会地位高,有的毕业生比较喜欢安逸的工作,所以仍然有很多学生选择考公务员。另外,有些同学的专业挺冷门的,公务员考试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张玉岩)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