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媒体:国考边远地区零报考岗位何不“就地取材”

2014年10月21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国考边远地区零报考岗位何不“就地取材”

  “国考”报名时间已过半,截至10月19日14时,最火职位是哈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分局收入核算科科员,招考1人,审核通过237人。尴尬的是,有57个职位是“零报考”。这些职位多数位于边远地区。(10月20日《新晚报》)

  这种尴尬现象的出现不是黑龙江才有的,全国各地都有这种情况。随着改革的深入,公务员这个岗位的门槛已经开始放宽,国家已经出台规定,符合标准的农民、工人也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一些岗位,这实际上有两个好处。一方面,为人才的选拔打破了条条框框,另一方面给了每一个人出彩的机会,只要你有能力,不管你是农民还是工人,不管你有没有学历,只要有本事就行。当然,这还只是试点和摸索阶段。

  对于这些边远地区的“零报考”岗位,不妨让其成为这项试点的开始,来一次“就地取材”。这些岗位就在基层,何不在这些地方打破公务员报考的条件限制,鼓励当地的农民、工人、生意人报考呢?农民虽然没有学历,但是兴许就会因为农民本色能分管好农业;工人虽然没有学历,兴许也能因为实战经验分管好工业;生意人虽然没有学历,兴许也能因为摸爬滚打的经历分管好经济工作。最为关键的是,这些人就在当地,熟悉当地的情况,适应当地的生活,知道当地群众所盼,还有能吃苦的精神。 (郭元鹏)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