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童被黑熊咬掉胳膊 园方称将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2014年10月21日06: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童被黑熊咬掉胳膊 园方称将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据央视报道10月18日下午,河南省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内,9岁的男童乐乐,在翻过围栏观看笼子里的黑熊时被咬掉胳膊。事件发生之后,动物园的安全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动物园的安全措施是否达标呢?有关专家表示,我国目前尚无统一的动物园设计和管理标准。

  动物园在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出事的动物园。在乐乐被咬伤的河南平顶山动物园内,记者看到出事的一排笼舍已经新加装了一层防护网,在笼舍的上面悬挂着“当心动物伤人”和“禁止跨越护栏”两个警示牌。当记者提出要查看每天的安全检查记录时,园方也没有提供相关的检查记录。

  >>园方表态

  将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昨天上午,就后续治疗的问题,乐乐的家人来到了平顶山河滨公园和园方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平顶山河滨公园的负责人对这次事件给家属们造成的伤害和对事发后没有第一时间去看望孩子表示了歉意,对于孩子在医院的所有费用,园方表示将全部承担。

  平顶山河滨公园的负责人表示:我们承担一切,直到孩子看好病为止。

  对于公园方面的态度,孩子的家人表示满意。

  >>业内说法

  笼舍设计标准无规范

  2004年7月建设部发布的新版《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还有2013年7月住建部所颁发的《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对于动物园加强管理提出了要求,那么应该如何来加强管理,有没有具体的措施呢?中国动物园协会副秘书长李翠华表示:从目前来讲,咱们中国的动物园行业没有统一的设计规范,这几年我们在制定动物园行业的标准,比如说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就是动物园设计规范。笼舍的设计标准属于动物园设计规范的内容,现在各地都有动物园,动物园的设计是怎么搞的呢?就是互相学习,比如说北京有动物园,可能河南动物园就上北京动物园来看了,你的熊猫馆是怎么造的,你的虎山是怎么做的,可能会学习,在大家互相学习的过程当中,这个兽舍的建设水平也在提高,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统一标准。

  专家表示,北京动物园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完成的行业标准包括《动物园管理规范》和《动物园设计规范》,正处于公开征求意见阶段。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