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今年出国留学生或将超过45万

2014年10月20日20:3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留学生将超过45万

  据专家预测,2014年出国留学人数将超过45万人,比去年有4至5万人的增长。关注留学的家长和学生们本周末将有机会在家门口与来自全球的海外院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韩国、英国和美国等逾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所海外院校参展。

  对中国庞大的留学市场,世界各国都给予了高度关注,今年的教育展上近20个国家展团将“同台打擂”,全景展示各个国家的教育风采。各国参展院校均为经过政府认证的“正规军”,海外院校代表云集,传递权威信息,规避信息不对称的留学风险,教育展将成为国内家长和学生与校方代表面谈咨询的最佳平台和机会。

  今年适逢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成为主宾国,由法国高等教育署组织的法国展团将包括18所工商管理院校、4所综合大学、4所工程师学院及8所专业技术学院,极具代表性的参展阵容将充分展现法国高等教育的多样性和卓越品质。 据法国高等教育署介绍,2013年赴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约有一万名。法国政府计划在2015年接收5万名中国留学生,2020年使在法中国留学生人数达到8万,攻读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达到60%以上。为了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赴法学习,法国政府简化了签证申请程序,奖学金政策也是面向优秀学生申请,法国驻华大使馆推出了优秀硕士奖学金项目“France Excellence”,该项目用于支持赴法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中国学生;值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法国大使馆在2014年3月推出了该项目特别版:50周年50份奖学金。另外还有艾菲尔奖学金项目,针对的是读硕士或博士的中国留学生。在展会现场,法国高等教育署将通过网上注册实现“一对一面谈”并将举办留学说明会。

  教育展现场有40多个国家的近600所院校,如何更有效地利用两天的时间有的放矢,有所收获?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介绍说,今年教育展首次尝试整合线上和线下双重资源。所有的参展学校信息全部放在教育展官网,并延伸到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ceechina)。另外,观众可以通过教育展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在线检索并提问,海外院校代表将做相关答疑。在展会现场,可与海外代表和老师面对面,实现现场面试和评估,从而让留学意向更有针对性。

  今年的教育展,学生仍然享受免费入场。另外,市民只要在官网微信申请,都可凭确认短信或邮件截屏,现场免费换票入场。J063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