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籍华人科学家与沈阳初中生探讨“宇宙的起源”

2014年10月17日11:25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籍华人科学家与沈阳初中生探讨“宇宙的起源”

  真的有外星人吗?外星人来过地球吗……10月16日,记者从辽宁省实验学校获悉,美国宇航局美籍华人科学家李杰信博士来到学生中间,与初中生们探讨“宇宙的起源”。

  “小鱼在失重的环境下怎么游泳?”李博士的突然提问,瞬间点燃孩子们的热情。“静止不动”,“漂来漂去”……在经历了七八个错误的分析后,一个叫做李瀚宇的12岁男孩坚定地回答:“原地打转。”获得李博士高度评价。演讲结束后,李博士还饶有兴趣地找到了李瀚宇,“我曾经在一所高中提出同样的问题,高一的学生都没有答对,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分析出来的。”有点小紧张的李瀚宇告诉李博士:“因为看过中国天宫一号的太空授课,想起宇航员在太空漂浮的状态,就分析出了答案。”李博士非常兴奋,鼓励李瀚宇多多努力,“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上天去做自己的实验。”

  幼年曾在沈阳生活的李杰信博士,是美国宇航局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促进美中科普交流协会主席,曾组织中国内地及香港中学生实现在美国航天飞机上的搭载实验。(记者封葑)

(来源:沈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