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凤凰传媒“中国好编辑”评选启动

2014年10月16日09:0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凤凰传媒“中国好编辑”评选启动

  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百道网发起的2014“中国好编辑”评选活动日前启动,秉持“好编辑以书为证”的原则,旨在“发现中国好编辑,凝聚书业正能量”。

  此次评选分为小说、文艺、人文、社科、财经、生活、新知和少儿8个门类,按申报推荐、行业投票、专家评议与公示几个环节进行,将在2015年北京图书订货会期间举办颁奖盛典和中国好编辑论坛,有意参评的图书编辑或有意推荐的行业人士均可通过百道网进行申报和推荐。活动由华文资深出版家、编辑家刘杲、邬书林、董秀玉、聂震宁、海飞、俸培宗、郝明义等担任顾问。

  什么是好书?众说纷纭。“行业领域的影响力及各家推荐可以作为角度之一。”百道网首席执行官程三国提供了“大数据”的思维方式:“通过百道网图书推荐云平台,以数据的标准,就可以把好书捞出来。”

  凤凰传媒集团董事长陈海燕表示,越是“去编辑化”和“去出版人化”的数字阅读内容甚嚣尘上的时代,我们越要强化编辑的核心能力,创造更多高质量的精品内容,吸引更广泛的读者加入到阅读队伍之中。(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