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数百学生遭招生诈骗 92名涉事学生已办理退费

2014年10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数百学生遭招生诈骗 92名涉事学生已办理退费

  本报郑州10月15日电(记者潘志贤)河南农业大学遭近300名学生围堵校门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截至15日17时30分,已有92名涉事学生办理了退费手续。

  10月9日,一则题为《疑遭诈骗招生 近千学生家长围堵河南农大校门》的帖子在网络疯传。网文称:“这些考生接到自称河南农大的电话录取通知。他们来校后缴纳了6000元到两万元不等的‘学费’,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但他们现在才知道,录取他们的并不是河南农大,而是一个打着农大旗号招生的教育集团,毕业后拿不到国家承认的学历。”学生和家长得知自己上当受骗后,围堵河南农大校门,并提出安排专科三年的学习生活条件、享受正规学生待遇、网上学籍认证等诉求。

  河南农大澄清称,上述事件系因河南思远信息技术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河南思远学校”)冒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名义,实施私制印章、欺诈宣传、招录及收费等非法行为所致。事件共涉及学生299名。

  河南农大15日下午对中国青年报记者称,自11日起,该校采取先行垫资方式为涉事学生退费。截至15日17时30分,已有92名涉事学生办理了退费手续,退款金额80.96万元人民币。垫资退款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河南思远学校负责人牛某及其合伙人刘某(女)和河南农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某及河南中原科技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河南中原科技学校”)负责人张某4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郑州警方刑事拘留。河南中原科技学校2013年7月才获得审批,培训时限为一年以内短期职业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今年5月公布的“2013年度河南省直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年检结果”,河南思远学校曾是一所年检不合格的民办职校。然而,在河南思远学校年检不合格的情况下,河南农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于今年4月与其签订了一份内容为“专升本自学考试”的合作协议。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