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好学生受人引诱盗窃获缓刑 知母自杀悔恨获助入学

2014年10月14日15:1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学生受人引诱盗窃获缓刑 知母自杀悔恨获助入学

  据悉,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年龄小、学习提升空间大这一实际,庆云县重点实施了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救助工作。

  “既然孩子有这么殷切的求学愿望,我们将全力帮助他完成学业,希望他成为栋梁之才。”近日,庆云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向宁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救助仪式上,向尚堂镇大郝村未成年矫正人员郝某说。

  经了解,郝某因受人引诱,盗窃他人财物而触犯了刑法,今年8月,被庆云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犯罪时及羁押期间不满十八周岁),由社区矫正机构负责执行缓刑考验期一年。

  监所干警在走访中了解到,郝某的继父患有脑血栓,丧失了劳动能力,其母亲就在法院对郝某作出判决解除羁押后,一时想不开而服毒自杀,在得知家中发生重大变故后,郝某悔恨交加,彻底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下定决心迷途知返。另外,郝某在犯罪之前,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听话懂事,在校积极向上,虽然辍学并一时失足触犯了法律,但郝某本人曾多次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说,希望能有机会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得知情况后,该县政法委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民政局、尚堂镇政府及大郝村党支部,向郝某捐款2.4万元,并协调相关职业学校帮助其完成学业,点燃生活的希望。

  庆云县重点实施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救助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的重点工程来做,对有求学愿望的贫困适龄人员实施捐款、联系学校、介绍工作等救助方式,让他们重新融入学校。

  (董建泽 刘延鹏)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