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时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2014年10月12日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时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陕西出台《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Ⅰ级应急响应时,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将停课。

  《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从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和职责确定、监测、预警与响应、监督检查、应急保障、预案管理等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应急预案》按照污染控制分区和污染范围,将预警划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城市预警、区域预警、全省预警。按照重污染天气的发展趋势和严重性,将预警划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Ⅲ级预警、Ⅱ级预警、Ⅰ级预警。预测未来将出现重污染天气时,环保、气象部门将及时会商,达到预警条件时,及时将预警信息报送市级或省级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机构。预警信息发布内容包括:重污染天气发生的时间、地点、范围、预警等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主要污染指标,以及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定性潜势分析。

  响应与预警同步启动。由低到高,陕西省将应急响应分为Ⅲ级应急响应、Ⅱ级应急响应、Ⅰ级应急响应。响应措施为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等。在强制性减排措施中,分级对工业、机动车、扬尘措施等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强制要求,包括对重点大气污染源实行限产限排,主城区实行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三轮车以及摩托车区域限行,非绿标的公务车全部停驶,增加洒水降尘喷雾频次等。Ⅰ级应急响应时,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将停课,社会车辆在主城区每日限行两个尾号,重点大气污染源实行限产限排减少污染物排放50%,企事业单位也将采取弹性工作制。(雷恺)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