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媒体评高校教师“红七条”:不是办法的办法

2014年10月11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评高校教师“红七条”:不是办法的办法

  不得收礼,不得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这些内容现在不允许,过去又何尝允许过?这些基本操守是无形的上岗证,如果做不到此,根本就没有资格站在讲台前,甚至没有资格走进校园里。把本应该做到的,必须要做到的,拿出来单独强调,写进“红七条”里,是不是一种制度浪费?况且,以师德内容之博大,如果把每个内容都写进制度里,恐怕得准备一本“师德词典”。即便组织一批专家皓首穷经,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编写出来,又有多少人记得住?

  只是回到现实中,却又让人笑不出来。因为现实中,确实有一些高校教师不仅这么做了,而且情况很复杂、后果很严重。面对一起又一起丑闻,面对社会的关切,主管部门总得有点动作。这时候出台一个“红七条”,也许就是最简单的办法,不是办法的办法。(毛建国)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