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在天津建创业基地扶持企业发展

2014年10月10日16: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在天津建创业基地扶持企业发展

  新华网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0日从天津滨海新区科委获悉,由滨海新区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的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天津)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将建设五个功能模块,助力创业者开展创业培训、企业孵化与加速等服务。

  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天津)基地建设的五个功能模块分别为:创新企业孵化中心、成长企业加速中心、企业商务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培训中心、配套创投基金。

  其中,创新企业孵化中心主要针对具备颠覆性技术的初创期企业,建立可以“拎包入住”的早期孵化中心;企业商务服务中心将筛选赛富投资基金、汉坤律师事务所等一批北大校友创办的高水平机构,针对创业企业,在财税、法律、投融资、咨询、企业诊断、人力资源、政策申领等领域提供服务。

  配套创投基金将联合北大校友基金发起人,共同建立基地创业投资基金,针对孵化中心及加速中心优秀项目进行股权投资,探索基地长期可持续发展模式。

  该中心负责人预测,到2016年,该基地将累计组织培训创业者1000人次以上,收集孵化项目500个以上,孵化项目100个以上。

  京津冀三地在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不久前,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签署协议,计划在天津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其建设成为符合京津资源禀赋、高端创新要素聚集、产业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一流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示范园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