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母亲用铁链拖儿子引关注 媒体:家教如何解锁?

2014年10月09日13:4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母亲用铁链拖儿子引关注 媒体:家教如何解锁?

  珠海一女子用铁链拖男孩,6日凌晨,一名网友发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6日傍晚对外回应称,经调查两人为母子关系,警方已对事主这种粗暴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10月8日《北京晨报》)

  @Noecy:教育孩子,一些父母相信“棍棒底下出人才”,用的方法越来越极端,而越极端效果越差,这个恶性循环可能是从孩子出生时就已经开始,危害很大。

  @安静的夏末语:能简单说谁对谁错么?母亲工作很累,回家后,孩子又这么调皮。可孩子爱玩也没错。所以我保持中立,或许将来有了小孩,我对“可怜天下父母心”会更有切身感受。

  @倪恒虎:一个母亲黔驴技穷,即使向派出所求助,也搞不定想离家出走的儿子。派出所在批评教育这位母亲时,人们在指责这位母亲的粗暴行为时,有多少人会去想,该怎么帮助这位母亲教育她的儿子?

  @韩笑洳:现在对孩子成长能产生影响的事物有很多,除了父母的教育之外,还有社会正面负面的影响。在信息爆炸的今天,不良信息很可能会过早的传递给孩子,这也是一道教育考题。

  @聆听:子不教,父之过。从小不教育,长大了再想管教就难了。但是,家暴解决不了问题,相反还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留下创伤!

  @周木木:可怜天下父母心,多了解情况再发表言论!最痛心的恐怕就是这位妈妈!

  @小思维: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人格缺陷和童年创伤的关系,其中提到中国父母制造童年创伤的现状,这该引起注意。

(来源:长沙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