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读书调查:京大学生最喜欢读书 浙江江苏榜眼探花【2】

2014年10月09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读书调查:京大学生最喜欢读书 浙江江苏榜眼探花

  对此,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建议:除了实用型书籍之外,大家还是可以多读读经典名著与现代、当代的优秀作品,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要学会有选择性的读书,读好书。

  贴近大学生活的内容最受欢迎

  根据人人网对大学生喜欢的课外书类型统计显示,校园青春励志类与玄幻武侠类最受大家欢迎,分别占比19%;排在其后的是历史传记,占比17%;随后依次是:文学名著14%、自然科学12%、经济管理类10%、哲学及其他9%。

  人人网大学生表示“我们更喜欢与大学生活贴近的故事,感觉就在身边,触手可及。像最近很火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通过33个小故事的讲述,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这本书的作家刘同,之前还有另外一部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启示我们深省思考,让我们知道该怎样正确对待焦躁不安和困惑迷茫。”而与之佐证的是,刘同的这两部作品销量纷纷在短期内突破百万,并位居亚马逊销售榜第一名。

  对此现象,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认为:90后大学生更关注自身,所以,他们喜欢的文学作品内容会更贴近自己真实的生活或状态。同时,90后学生想象力恢宏、他们更喜欢无厘头、有趣的文字内容,所以这也是玄幻武侠类小说同样受到大学生欢迎的原因。此外,从数据可以看出,大学生对哲学思考并没有太大的热情,这与他们所处的年纪有很大的关系。

  北京、浙江、江苏、天津的大学生最喜欢读书

  根据人人说系统对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特别行政区的大学生读书状况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北方属北京和天津的大学生最喜欢读书,南方属浙江、江苏两省的学生最喜欢读书。全国排名前六位的省市依次是:北京、浙江、江苏、天津、上海、山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