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毕业生晒出“车票墙”追忆大学时光 图

2014年10月09日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毕业生晒出“车票墙”追忆大学时光 图

大学毕业生晒“车票墙”追忆大学时光

图为韩茹冰晒出的“车票墙”。 王煜 摄

  国庆长假结束,大学生又踏上了归途。但对于已经工作的毕业生而言,“返校”却只是定格在了青春记忆中。8日,记者看到江苏大学的一位毕业生,晒出了自己大学期间往返学校的火车票,密密麻麻的火车票组成了一面“车票墙”,她用这种方式来追忆大学时光。

  这面“车票墙”由92张火车票组成,看上去颇为壮观。晒出这张照片的,是曾就读于江苏大学医学院的苏州姑娘韩茹冰。韩茹冰是该校临床医学专业09级的学生,今年6月份刚刚毕业,现在上海一家医院工作。

  从苏州到镇江的这段路,她往返了五年。“假期结束了,看到一些学弟学妹发的回学校的状态,想到自己已经离开学校,一下子就被触动了。”韩茹冰翻出了自己收藏的火车票,一张一张排开,并将它们拍照上传到了网络。

  从最早的红色纸质车票,到现在的蓝色胶质车票,从早期的普通列车到现在的高铁,这些花花绿绿的车票,不经意间也记录了中国铁路的变迁。“刚上大学的时候,火车票还不能刷身份证,苏州的高铁站还没有建成。”韩茹冰回忆说,2009年的时候,从镇江到苏州,动车需要近2个小时,而现在,乘坐高铁只需要1小时5分钟。“这些车票不仅有我的青春故事,从另一方面说,也见证了铁路的发展。”

  “车票墙”的照片发到网上后,这些承载着记忆的火车票,也让不少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感叹不已,纷纷表示“戳泪点”。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江苏大学毕业生称,“又想起了往返于学校和家的日子,只是以后再也没有开学了。”

  韩茹冰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容易怀旧的人,除了收藏火车票之外,凡是能勾起回忆的东西,她都一一留着。“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来说,大学生活总是充满了青春回忆,而这些车票也常常能让我想起那段时光。”(田雯 王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