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童太贪玩,玻璃门卡住头 消防队员现场救援

2014年10月08日09:3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童太贪玩,玻璃门卡住头 消防队员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提醒家长,栏杆、自动门和电梯等是孩子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

消防官兵正在对小男孩进行救援。 通讯员 陈立东 摄

  昨天上午11点,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一名商贸城的保安打进电话称,位于内环东路的城中城家具博览中心内,一名男童的头部被玻璃门卡住,动弹不得。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和6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的颈部被卡在两道玻璃门之间的缝隙中,头露在外面,身体处于前倾状态。几名保安正合力小心将门抵住,防止玻璃门再次移动,给孩子造成伤害。“消防同志,你们快救救我孙子。”由于担心孩子被卡住颈部无法呼吸,一旁的奶奶显得十分着急。

  经勘查后,救援官兵决定使用液压扩张钳,在小男孩头部上方30厘米处,对玻璃门进行扩张。由于门的建筑材质为玻璃,若扩张过度,很可能会对孩子造成第二次伤害。

  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小心翼翼进行操作。当玻璃门被扩张至一厘米左右时,男孩头部顺利的抽了出来,五分钟内成功获救,目前并无大碍。

  据现场目击市民称,当时孩子大概是因为好奇贪玩,想试试看头是否能穿过去,不料伸进去之后,却被卡住拔不出来。

  对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小孩被卡事件往往都发生在家长不在身边,或是未加留意的情况下。由于小孩子天性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之类的都喜欢去试试,尤其是一些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所以家长在逛街购物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类似的卡头或卡手事件。(记者 卢婉娉)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