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曹爷爷92岁钱奶奶88岁 65周年了婚姻有共和国见证【2】

2014年10月07日07: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曹爷爷92岁钱奶奶88岁 65周年了婚姻有共和国见证

  婚姻秘籍:小吵小闹从不生气

  说起65载婚姻秘籍,“小吵小闹从不生气”成为两人高度共识。“这么多年了,矛盾肯定是有,但没有原则性的问题,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今天上午还拌过嘴呢。”钱奶奶开心地说。原来,一早二老因为旧挂历拌了嘴。当时,曹爷爷正在裁剪一本旧挂历,准备订起来做本子写字记东西。正忙活时,钱奶奶想给在南京的儿子打电话,但因手指不灵活要他帮按电话号码。“当时他就回我说,我也在忙啊,等我忙好了,再帮你拨。”钱奶奶闻听赌气说:“弄旧挂历又不急。”看到钱奶奶不高兴,猛然间想到老伴的手指不灵活,曹爷爷赶紧赔不是,马上帮忙拨电话。

  “这么多年了,遇到事情,我们俩相互包容,虽然偶有小吵小闹,但总能相互理解,一会儿就和解了”,曹爷爷动情地说,今年6月因为心绞痛发作住院手术,手术回来后,钱奶奶虽然手指不灵活,但还是担心得半夜起来给他量体温。

  采访后记

  俗话说:如果要给最爱的人一份承诺,最美承诺莫过于婚姻。1949年的5月,这对夫妇给了彼此一份承诺:知足、包容、理解——这让曹家珏和钱起夫妇,共同牵手,走过65年,迎来他们的钻石金婚。(通讯员 巴斌兵 朱美娜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