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在美失联中国女留学生身亡 涉案男生已返回中国

2014年10月01日10: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警方确认失联中国女留学生身亡

  美国艾奥瓦城警方当地时间9月29日说,警方先前发现一具遗体的身份经确认是一名失联多日的中国女留学生,警方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方面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领馆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情的发展,已经通知死者的国内家属,帮助他们赴美处理善后事宜。

  轿车后备箱发现女生遗体

  艾奥瓦城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警方9月26日在一辆丰田轿车的后备箱发现一具遗体,而艾奥瓦州埃姆斯地区警方此前通报称艾奥瓦州立大学学生邵某失踪,尸检结果确认死者是邵某。

  艾奥瓦城警方说,这名女学生的死因尚未确定,但警方认为存在可疑之处。

  “我们下一步将调查所有的线索,包括与目击者以及其他能提供有关邵某死亡信息的人谈话。”艾奥瓦城警官斯科特·加德说。

  邵某现年20岁,是艾奥瓦州立大学大三学生。《艾奥瓦州日报》报道,邵某9月6日和7日前往艾奥瓦城过周末并看望一位中国留学生朋友。警方说,邵某9月8日最后一次与朋友联系。

  涉案男学生或已返回中国

  根据艾奥瓦城警方发布的信息,艾奥瓦大学一名男性中国留学生与这起案件有关,可能能够提供与邵某死亡相关的信息。警方称已经掌握他的姓名,但没有公布他的中文名。警方说,有理由相信这名学生已经返回中国,但尚未得到最终证实。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方面告诉新华社记者,领馆方面已向国内有关部门转达美国警方的要求,帮助寻找这名与案件相关男学生的去向。

  艾奥瓦州立大学校长史蒂文·利思发表声明以示哀悼。他说:“周一下午5点,我们非常悲伤地获悉,在艾奥瓦城发现的年轻女性遗体是邵某,一名艾奥瓦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大三学生。自从她被报告失联后,学校各方一直在关注着她的安危。我们向她在这里和中国的家人及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所有人都会怀念她。”

  文/马骁 魏寅(新华社特稿)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