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古稀老人半夜迷路流落街头 小伙一路陪伴帮找家人

2014年09月29日14:40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稀老人半夜迷路流落街头 小伙一路陪伴帮找家人

林先生

  听过捡钱包,却很少听说捡到老人家的。这样的事,却让林先生遇到了。

  林先生今年26岁,在软件园上班。9月20日凌晨1点多,跟朋友聚会结束的林先生走到岭兜二里,准备打车回家时,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家坐在公交车站旁,满脸焦虑。“当时就是觉得大半夜,一个老人家坐在那边很不正常,而且老人家穿戴整齐,也不像流浪汉,应该是迷路了。”热心的林先生赶紧走上前,跟老人家沟通。

  老人似乎不会说普通话,一直用闽南话念叨着“要去厦门”。林先生耐心地跟老人沟通着,问老人是否记得家里电话。幸好老人记得,林先生赶紧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位阿姨。

  阿姨语速飞快,非常急切。林先生这才明白老人家住中山路,下午2点多老人自己出门剪发,就一直没回家,家里人已经着急坏了。林先生表示要送老人家回去,阿姨却不愿意麻烦林先生,她说有亲戚在岭兜二里附近,让亲戚过来接。

  林先生将通话结果告知老人家,让其宽心,陪着老人在岭兜二里等着。老人告诉林先生,自己剪完头发就上公交车了,结果转啊转,就转蒙了。林先生关切地问老人渴不渴、饿不饿,没想到老人还未用过晚餐。林先生赶紧带着老人走到一家24小时营业餐厅,给老人点了吃的。

  老人家见到吃的,转身就要走,嘴里一直说着:“不用,不用。”在服务员和林先生的劝解下,老人才坐下来吃起了晚饭。20多分钟后,亲戚匆匆赶来,见老人无恙,舒了一口气,并向林先生致谢。

  “只是举手之劳,当时也没考虑太多。”林先生觉得自己没做什么。但他也希望,大家能对家中的老人多一分关注,老人出门即使不能陪着,最好也能给老人配个老人机。“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管。因为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导报记者 赖彩霞)

(来源:东南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