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4所小学特色课程共享 学生“走读”跨校上课

2014年09月28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4所小学特色课程共享 学生“走读”跨校上课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问泽英)本学期,浙江省杭州市凯旋教育集团内4所小学各自的特色课程实现资源共享,学生首次实现集团内跨学校上课。

  据悉,凯旋教育集团于2013年8月正式成立,共包含5所学校,其中4所为小学,分别是景华小学、南肖埠小学、春芽实验学校、茅以升实验学校,还有1所初中——景芳中学。

  本次实现区域共享课程的是4所小学,它们有一个共同特点:规模小、校间距离近、特色鲜明。每所小学拿出来的“共享课程”,都是各自学校响当当的“拳头”课程,如春芽实验学校的书法课,茅以升实验学校的桥梁与工程课,景华小学的篆刻艺术课,南肖埠小学的国际象棋课等。

  “每周五下午是社团活动课,选择其余3所学校共享课程的学生由家长接送去上课。”南肖埠小学教导处主任赵玲琳说,“学生跨学校上课,我们在上学期已试行过两次,学生和家长反应都比较好。”

  “共享课程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家长的时间自主报名。这学期每所学校都有24个走读生名额,主要面向一到五年级的学生。共享课程32人一个班,每校8人参加。”凯旋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张晓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让那些没有走读条件,但有兴趣学习其余学校特色课程的学生也能享受到该课程,凯旋教育集团目前正在录制“微课”,即将4所学校每周的共享课程全程录制下来。之后这些“微课”将实现资源共享,这样每位学生在自己的学校就能享受到其余学校的特色课程了。

  “后面我们还将根据各学校的具体情况,推出更多的优质课程。学生跨校走读只是教育资源共享的第一步,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开展第二步——教师走教。”张晓娟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