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95后”新生口味变  社会实践类社团受青睐

2014年09月26日13: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6日电(熊旭 实习生 胡少雄)近日,一年一度的学生社团纳新季在南开大学落下帷幕。与以往相比,琴棋书画诗歌茶等这些传统大众的社团不再风靡,反而是偏向社会实践和学术交流的社团倍受“95”后的关注,一批新成立的小众社团也成为社团联盟中的“新贵”。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新生聚集在学生职业发展协会、青年国际交流协会、21世纪青年学社这类社团的展台前,询问实习、职业规划、学术交流等问题。这些社团为学生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他们在大学校园中就能够提早与社会接轨,因而备受学生青睐。一位报名学而实习社的新生在填表时说:“希望在大学期间通过社团的锻炼能够多积累一些实践经验。”

据了解,今年社团不再局限于科技、文艺、体育这些常规类型,一些新成立的小众社团也让人眼前一亮。比如用一块橡皮,一把刻刀,就能勾勒出每个人心中美好想象的噜噜橡皮章社,教会大家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专属印制。同时,打造手工艺品的新意社,藏族学生的大本营博藏文化社,钟情摇滚文化的潮流青年音乐协会以及创意绘画的涂呀涂鸦社也吸引了不少新生驻足了解,纳新之初收获丰富。

南开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葛戴云卿告诉记者,95后新生个性更张扬,梦想更多样,很多新成立的社团都是比较偏向小众的,希望可以更好地满足95后新生的个性化需求。 

下一页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