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师给412个学生素描记青春 为救白血病学生拿出义卖

2014年09月25日06: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师给412个学生素描记青春 为救白血病学生拿出义卖

义卖现场。 学校供图

张晓老师和他为同学画的肖像。学校供图

  为救一个突发白血病的学生,南京一位老师义卖400多张学生素描画像!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募捐活动在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举行,其中学校美术老师张晓把自己刚刚结束展览的400多张学生素描画像作品,以底价每幅30元的价格进行现场义卖,所有善款全部捐赠给这位患病的学生。

  记录青春面庞

  老师为412个学生画肖像

  80后老师张晓从小就酷爱画画,2001年考上杭州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两年后到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执教,距今已有7年教龄。为什么会想到为学生们画肖像?张晓表示,这批学生自踏入这个学校就是他教的美术课,这个年龄的孩子们青春洋溢,充满活力。因为学生比较多,所以有些孩子叫不出名字。所以他想用笔,记录下这些孩子青春的脸庞,留下美好的记忆。

  今年2月,张晓决定创作,为初一年级中10个班的412名学生画肖像画。刚开始,张晓先告诉孩子们自己是要搜集素材,所以请他们做模特。所以每次上完课,张晓都会抽出一点时间给这些学生拍照。学生们最多的是会对着镜头微笑,也有个别孩子会做鬼脸调皮一下。张晓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比较忙,所以画画主要是晚上回家以后进行的,在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平均每天画画都有八九个小时,共耗时800多个小时,412幅学生画像全部完成,张晓为这些画像取名《面朝青春》。为了留下纪念,张晓还将部分照片制作成了FLASH。终于,在儿童节前张晓完成了所有的创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