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加拿大为吸引留学生 推出高中直升大学措施

2014年09月24日16: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为吸引留学生 推出高中直升大学措施

  据报道,为了提高对“小留学生”的吸引,加拿大部分的教育局近年开始与大学展开招生合作,以“高中直升大学”等措施吸引海外留学生。目前,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正与多伦多大学,就升学语言测试项目进行协商。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今后凡在多伦多教育局属下的高中就读完两年课程的留学生,申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时候,无需参加外国学生英语能力测试。此前,大部分加拿大大学都要求留学生在当地高中读满4年,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才能豁免英语能力测试。

  留学专家预测,未来将可能出现更多的公立教育局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等知名大学合作,学生可以以日后想升读的大学为导向,来选择中学。

  另外,值得国内学生留意的是,随着教育局与大学合作增多,加拿大本地读高中的留学生更容易读当地大学,而能从外国高中直接升读多伦多大学等加拿大知名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可能会相应减少,其申请竞争会更加激烈。预计竞争渐趋激烈的局面,将会在2015年、2016年的本科申请中逐渐体现。

  有意申请加拿大2015年、2016年名校本科的学生,要留意申请时间表,及早申请。例如想申请2015年9月入学的名校本科学生,要留意其网络申请将于今年9月开放,学生越早申请,获得加拿大前10名校录取的几率越高。

  特别是A-Level、AP、国际预科等国际高中课程在读高三生,现在着手准备可争取提前批录取,最快今年12月就能拿到明年9月开学的名校本科直接录取名额。而今年正准备高二升高三的学生,趁网申开始前,与名校面对面交流,更能了解2015年申请变化,精准规划留学申请方案,快速取得加拿大名校录取,轻松迎战国内高考。(记者:李琼)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