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四川纳溪:6万学生系统接受预防性侵教育(图)

周亚强

2014年09月18日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纳溪:6万学生系统接受预防性侵教育(图)

四川纳溪:6万学生系统接受预防性侵教育(图)

  预防性侵被搬上课堂 周亚强 摄

  学生们阅读预防性侵手册 周亚强 摄

  预防性侵知识课堂 周亚强 摄

  中新网纳溪9月18日电 (周亚强)18日下午,四川纳溪英才外国语学校的近100名初二学生上了一堂新课——性侵害预防。孩子们除了每人领取了一份性侵害预防手册外,专业老师还针对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性侵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同学们,请用手里的小纸条,贴出你们认为的隐私部位。”刚一上课,老师便在黑板上画出了两名儿童画像,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到如何保护隐私部位。课堂上,这位老师还就哄骗型强奸犯罪、哄骗型猥亵犯罪、恋爱自愿型强奸犯罪进行了举例说明,并教会孩子们在遭遇各类性侵情况下的机智求救方式。

  据活动主办方纳溪区检察院胡运汉检察长介绍,2013年,全国不到3天便有一起儿童性侵案曝光,而且这一现象还呈上升趋势。为了有效预防青少年被性侵的情况发生,纳溪检察院开办了性侵害预防知识小讲堂,并聘请幼儿、小学、中学的老师针对各个阶段的学生进行专业性教育。同时还印发两个版本的性侵害预防手册12万份,分别向全区6万学生及其家长发放。

  记者发现,在每一个发放给未成年人的预防手册里,都留有手机和QQ号。“除了常规的向父母求助和报警救助外,我们增设检察官姐姐帮助你的方式。”纳溪检察院未成年检察科科长刘贞雁说,QQ号这种方式对于未成年来说更具保密性,能让他们有更大的勇气报案,及时受到法律保护。

  性侵害预防知识讲堂是纳溪区“纳爱”基地全覆盖体系的一部分,近年来,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方面,这个基地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活动。2014年初,这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被四川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完)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