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大学

广州学院开学季:让每一次“表演”都富有卓越的价值

2014年09月17日15: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月15日下午,华工广州学院5000多名新同学整齐静候在图书馆广场,迎来了他们大学时光第一个盛典——开学典礼。

下午5点,开学典礼准时开始。校长彭新一以学校在办学实践中凝练出来的人才培养创新观念“大学是一个舞台,老师是导演,学生才是舞台上的主角”贯穿始终发表致辞。他说:“这个人才培养创新观念其本质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掘同学们的天赋和潜质,让每个学生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为此,学校为同学们“制定了最具竞争力的学习生涯规划,提供了各种优质的资源,构建了可持续发展的成长空间。”

他还对各位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有远大志向,并追求高尚的品格,提升“表演”品味,因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涵养之长,亦有坚忍不拔之志”。二是要勤奋学习,扎实功底,通过“表演”取得成功。希望同学们重视课堂,重视实践环节,锻炼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组织管理等各种能力,发展一技之长,练就过硬本领,演出精彩。三是要敢于创新,个性独特,为“表演”增光添彩。

“大学之大在大师”,随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林颖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讲话中寄语新生,“作为一个在华工学习、工作了30多年的毕业生和教师,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同学们,你们就读的是一所可以让你们实现理想的学校”,她说:“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有梦想;勤勉踏实,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完善自身个人,全面发展的人格必能让你最终受益”。

随后,新、老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以自己为主人翁角色,感从心发,描绘出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蓝图,点燃了心中对大学生活的渴望,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

最后,该校常务副校长梁耀能在总结致辞中说道:“知识改变命运,大学成就梦想。从迈进广州学院之时起,在未来大学四年,同学们要从博学中寻求真理,从慎思中品味成熟,从明辨中感悟智慧,从笃行中实现价值。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人格健全、能力出众、全面发展的栋梁人才。”

                                                                                                                                                                                                                                            来源:华工广州学院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