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才女报到 行李别致还带了部自拍的电影

2014年09月17日11:0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才女报到行李别致带了部自拍的电影

图为:方君翊和她的剧照 (记者 曲严摄)

新生报到,带书带电脑很平常,但武汉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新生方君翊,却带了件潮范儿十足的“行李”——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记者昨悉,这部电影,已成了新同学们热议的焦点。

1.77米的身高,飘逸的长发,方君翊举手投足间颇有古韵。她告诉记者,电影选材于《华胥引》之十三月篇,长达17分钟。记者看片发现,无论是服装造型、镜头转换,还是后期特效及插曲词作,都颇具专业水准,很难想象是由大学新生拍摄的。《华胥引》的故事流传较广,网上COS剧也很多,但方君翊的电影全程在影视城实景拍摄,更胜一筹。

为何会想到拍电影呢?“8月14日是我的生日,高考完就想拍点东西,纪念自己成为大学生。”于是方君翊召集了7名同届的小伙伴,改编剧本、分配角色、联系场地,前期筹备花了1个月,真正的拍摄7月下旬才开始。“那时每天早上5点半,剧组成员就开始起床化妆,古妆略复杂,要化到9点才能开拍,而下午5点影视城就关门了。”方君翊说,影视城关门后,剧组就转移到她家里接着拍。就这样,每天忙到凌晨1点多,连拍了3天才圆满结束。

不仅自编自导自演,因为太喜欢这个故事,连插曲方君翊都亲自填词:“疏梅开,雪成白,宫垣深,月徘徊,谁执笔,染尽了等待。”记者在网上一搜,没发现雷同之作。

“别人小时候背唐诗,而我却从宋词开始背。”方君翊笑道,自己现在还能背400余首古词。“初二就开始填词,所以写歌词并不难。”4岁学古典舞,7岁弹古筝,也给方君翊的演技加了不少分。“虽然最初是父母让我学的,但现在已经沉迷其中了。”方君翊说。

要想拍好古装剧,服装无疑是关键。记者看到,片中那些飘逸绚丽的服装着实为镜头增色不少。方君翊说,除了十三月的深紫色衣服是买来加工的,其他7套服装都是她自己设计的,这也为剧组省了不少钱。“拍电影总共花了不到5000元。”

最近两天,武科大不少学生都看了方君翊的电影。“导得了片,跳得了舞,填得了词,还会女红,学妹这是要火的节奏哇!”武科大大三学生钟辉连连称赞。

虽在佛山出生长大,但方君翊的祖籍在武汉,所以今年她高考志愿前两个院校都选了武汉的。“这里是长辈们生活过的地方,想回来念书,找找家乡的感觉。”(记者王凤)

(责编:龚聪、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