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机构专家提醒:留学兼职打工忌过量

2014年09月16日08:13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机构专家提醒:留学兼职打工忌过量

在出国之前,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关注学生在留学期间能做什么兼职工作。不过,甘肃帕特里克国际英语学校董事长任泠提醒:在国外兼职打工切忌不要过量,影响身体,影响学习。以澳洲为例,留学生可以选择以下职业兼职打工。

餐厅服务员/收银员/厨房帮手:适合细心且勤快的学生,可以借此多接触外国人,了解口语和文化。华人餐厅时薪平均8澳元;西方人的餐厅时薪约12澳元。男生除了做服务员,一般还可以做厨房帮手,工作包括食材准备、厨房清洁等,时薪一般比服务员高2-3澳元。

送报工/送奶工/送PIZZA司机:做这类工作都最好自备车辆,懂得开车。工资有按工作量(4-5澳元一单)或按时间结算(10-16澳元每小时)两种。送报、送奶时薪不高,10澳元左右,一般公司只会找住在同一个社区的人,早上步行送本社区内的住户,适合当做晨练,只是要很早起床。

清洁工/工厂帮工/搬家公司搬运工/保安:这类工作强度大,适合身强力壮的男生,时薪一般17-24澳元。需要注意的是,这类工作会涉及很重的体力活,如果做太多会影响学习和身体。

兼职会计/兼职中文教师/兼职客服等:对于留学生,这类工作是优差了。时薪合理(15-22澳元),无需体力劳动,也对以后就业有帮助。但是想找到这种工作,要求学生英文、交际能力、学术专业方面都非常突出。

同时任泠提醒,目前主流留学国家的学生签证都允许20小时/周的工作时间,在上班前一定要先申请税号。

(责编:龚聪、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