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费用逐步走高 家长巧用汇率做好财务规划

2014年09月15日09:0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留学费用逐步走高 家长巧用汇率做好财务规划

伴随9月的海外留学热,本市众多市民悄然发现如果安排子女到热点国家和地区去留学,将要支付越来越高的学费和生活费。来自知名外资银行最新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英国等留学费用正在走高,留学生每年平均需要支付的大学学费加生活费用的总开支达到30000美元以上。本市银行人士提示家长们做好财务规划,巧用出国金融服务。

市民郑女士的孩子目前就读于本市一所国际双语学校,每到开学季,她都会非常关注海外高校的留学费用水平。她说:“问了一些留学机构,大学学费确实是增长了,我们得把这笔费用攒足,这是全家的重心。”根据汇丰银行最新调研数据显示:在15个国家和地区大学中,美国的留学生的学费居首。留学生在新加坡所需的年均生活成本最高,达20000美元。澳大利亚这一亚太地区的热门留学目的地的总费用最为昂贵,海外留学生平均每年所需要的大学学费加生活费用的总开支超过42000美元。

本市多家银行人士指出,为子女筹划海外留学,除了选择学校和留学目的地,父母还需要为子女做好财务保障,而教育金的准备要考虑到学费和生活费的需求及汇率和通胀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其中,出国留学包括跨国“搬”钱的过程,由于每个币种在一段时间都会有一定的波动,而影响外汇走势的因素也有诸多不确定性,建议人们关注汇率走势,在相对合适的价位逐步分批买入,可以平摊汇率风险。在汇款方面,可以利用网银渠道更省钱。(记者刘英潮)

(责编:龚聪、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