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15个国务院督导组抽查农村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2014年09月12日17: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郝孟佳)据教育部网站消息,针对目前我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存在的主要问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于9月中旬派出15个督导组,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情况进行省域全覆盖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是在今年4月份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已经部署开展的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县级督查和省级督查基础上进行的,督导的重点是检查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在保障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师生基本教学和基本生活方面情况。

督导组将深入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核实D级危房、课桌椅、寄宿学生床位、饮用水、食堂就餐面积、厕所蹲位、门窗、取暖条件、安全隐患、营养午餐、特困地区教师生活补助、数字教育资源收播设备、公用经费拨付、课程开齐率等14项指标是否达到基本办学标准。

督导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学校、随机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抽查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核查各地自查整改情况,听取师生意见与建议。

对基本办学条件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将当场反馈当地政府并提出督查意见督促各地加强整改,力争在近期全部消除。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