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在校学生勤工俭学欲拿工资返校遭拒 爬塔吊讨薪

2014年09月11日15:5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校学生勤工俭学欲拿工资返校遭拒 爬塔吊讨薪

  9月8日11时,在济南一工地上,一务工人员爬上30余米高的塔吊,情绪激动,扬言要“跳下去”。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其成功劝下。

  8日上午11时,在济南一工地的塔吊上出现了一个身影,冲着工地上的工人情绪激动地大喊。不会是想不开要自杀吧?围观群众赶紧报了警。接警后,大观园派出所值班副所长亓天赋带民警刘永功迅速出动,与此同时,巡警一中队巡逻车也闻警而动,相继赶到事发工地现场。

  民警看到工地西北角一座30多米高的塔吊顶端,站着一个男子,戴着安全帽,手里拿着一把刀子,不停地对着上去“劝”他的人挥舞着,扬言谁要靠近他,他就“自杀”。

  面对此景,民警一方面大声对其喊话,劝其保持冷静,有什么问题派出所一定协助其解决,讨回公道,千万不能冲动做傻事;另一方面找来工地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在弄清了事情原委后,民警会同相关人员答应男子下来后现场解决他的诉求,同时,安排他的亲属对其进行劝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该男子终于安全下来,并向民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原来,该男子小刘,25岁,贵州人,是一名外地在校学生。今年暑假期间,小刘家属介绍其在该工地勤工俭学。9月1日,小刘打算返校,因工资没有全部结清,找相关负责人解决未果,于是8日便爬上了30多米高的塔吊。目前,事件得到圆满解决,小刘已经拿到工资离济返校。

  公安机关建议,务工人员要与用工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保障自己合法权益,发生矛盾纠纷更要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不应采取这种对自己、对公众不负责任的极端方式谋求解决。(记者 韩笑)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