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一中学1700余名被洪水围困 师生全部安全转移

2014年09月03日15: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一中学1700余名被洪水围困 师生全部安全转移

  经过武警官兵的连续奋战,重庆巫溪县古路镇古路初级中学连日来被洪水围困的1628名学生和100余名老师3日中午已全部成功转移脱困。

  记者3日12时许在古路中学大门外看到,该校校长薛涌手持扩音器,最后一个乘冲锋舟离开学校。眼睛里布满血丝的薛涌告诉记者,在被洪水围困的三天时间里,他和老师们一直都没睡好觉,大家轮流照看学生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古路中学团支部书记刘琴告诉记者,1日6时30分左右下起了暴雨,她在古路中学工作了12年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雨。“刚上完两节课,水就从外面灌进了学校,没多久就涨到了2米多高,于是学校立即组织在1楼的学生向2楼转移,并及时与县教育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寻求救援。”刘琴说。

  初三学生李翠萍告诉记者,当地政府给学校送来了方便面和矿泉水,但由于一直断水断电,同学和老师们这几天只能啃干的方便面,饮用矿泉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害怕,但老师一直开导我们,后来大家心情平静下来”。

  记者在古路镇了解到,被转移出来的部分学生已被家长接走,而其他学生已被转移到地势高一些的古路小学临时安置点。临时安置点搭建了帐篷,有充足的食物和水。学校正积极联系这些学生的家长,争取让学生和家长尽快见面。(记者韩振)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