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动画超萌警察亮相杭州校园开学典礼宣传安保(图)

2014年09月02日09:1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画超萌警察亮相杭州校园开学典礼宣传安保(图)

动画超萌警察亮相杭州校园开学典礼宣传安保(图)

  本报讯 开学第一天早上,杭州江干区彭埠镇上的御道学校一阵阵传来欢呼声。三百多个孩子都在操场上,拼命朝着主席台上挥胳膊呢。原来,学校里来了好多警察叔叔阿姨,最可爱的是四位从动画上走下来的“萌警”!当四位型男美女警官走进孩子们的队列合影时,孩子们的欢呼声简直能掀翻学校的屋顶啊。

  自称“彪叔”的主持人开始一个个给大家介绍“萌警”:“第一位萌警孔sir,是抓坏人的刑警,代表头脑,要想成为明日警察,一定要好好学习哦!”孩子们齐喊“要想成为明日警察,一定要好好学习哦!”

  第二位萌警管姐姐,是负责传递信息的民警,代表体魄。“要想成为明日警察,一定要好好锻炼身体哦!”孩子们又一阵跺脚加欢呼!

  第三位余川叔叔,是负责大家安全的社区民警,代表敏锐。孩子们已经从“萌警”系列漫画上找到了余川蜀黍想说的话,用力吼着“要想成为明日警察,一定要保护视力哦!”

  第四位朱玲阿姨,是负责收集汇总信息的信息警察,代表自我保护,要想成为明日警察,怎么办呢?孩子们一起喊:“一定要注意安全哟!”

  这一场由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主办、彭埠派出所承办的 “开学季·萌警进校园”活动是响应“夏安一号”行动,根据辖区里民工家庭聚居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出的校园安保宣传活动。

  四个“萌警”动漫人物形象,都是根据警员们的真实样貌进行设计的,灵感来自于今年警员们在动漫节现场做安保时萌生的想法。“萌警”从动漫宣传画上走下来,走到孩子们中间来,可真是给孩子们一份意外惊喜了。四位民警结合自己的工作,给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解起防范危险、自我保护的安全课。 与此同时,钱江晚报“点兵点将点ASIR”微信君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了解我们的 “指尖警务室”、“ASIR电视台”、“天后拍案惊奇故事”等专栏。

  如果你的学校也想加入“开学季·萌警进校园”活动,如果你也想跟萌警见面合影,甚至一起练练拳,没问题!赶紧扫我们的二维码,表达你的心声!我们一定会把你的要求告诉萌警,让他早日来到你的学校。

  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王泽彪 文/摄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