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爱心故事:父亲车祸去世 7位"爸爸"抚养学子长大

2014年09月02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心故事:父亲车祸去世 7位"爸爸"抚养学子长大

徐振东和送他上学的“大爸爸”、“二爸爸”合影。 吴俊 摄

  他叫徐振东,江苏海安人,四年级时,爸爸因一场车祸离开了他和妈妈。最无助的那一刻,爸爸的7位同事一起站出来共同担起抚养的重担,他一下拥有了7个“爸爸”的关心呵护。8年过去了,这位小男孩长成了大小伙,今年高考他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录取。昨天,他来学校报到,随行“亲友团”阵容强大,除了妈妈外,还有“大爸爸”崔世海和“二爸爸”阙宏斌。

  “大爸爸”、“二爸爸”送他到南航

  南航的校园熙熙攘攘,挤满了来报到的新生。高高大大的徐振东抱着两个大整理箱走在最前面,到了宿舍楼,办手续,拿钥匙,找房间,看上去熟门熟路的,全然没有新生的拘束。

  “东东的独立能力特别强,比同龄孩子成熟。”“大爸爸”崔世海骄傲地向扬子晚报记者介绍,就这个暑假,他还打了好几份工呢。“他非要到我管理的工地上和工人一起搬砖,打零工,一天下来,手上的皮全磨破了,还坚持着要干,连工地师傅都夸他,这孩子能吃苦,以后肯定有出息。我们看了心疼。

  他‘二爸爸’是做IT行业的,就让他去帮着修投影仪,到IT卖场去卖东西。一个假期都没闲着。”面对夸奖,徐振东有些羞涩,“当时就想着,我都要上大学了,想靠自己的努力挣点钱,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回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