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小学

2014年09月01日17: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首次进入小学

  新华网南京9月1日电(记者凌军辉、孙彬)新学年,南京全市小学生将拿到新发布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小学版。该读本又名《血火记忆》,用“时间为线、点面结合”的叙述方式,以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中的关键人物为切入点,在总体概述基础上重点选编10个人物小故事,有侧重地介绍南京大屠杀的基本史实,引导小学生初步形成正确的历史认知和对国家公祭的认识。

  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血火记忆》按照时间顺序划分为6个章节,分别是浴血守城、灾难降临、人性光辉、正义审判、珍视和平、国家公祭。读本分别对南京保卫战、日军屠城、国际安全区与人道救援、战后审判、和平人士的战争反思以及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背景等方面进行介绍。

  国家公祭读本计划的发起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透露,9月3日,《血火记忆》的中文、英文和日文版本将出现在史料网上。9月17日,该读本的7种语言版本将全部上网。

  据介绍,公祭读本的初中版《历史真相》和高中版《警示思考》也已经完成编写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底出版发行,并走进学生课堂。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