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无臂状元"杨孟衡云南大学报到 将边读研边创业

2014年08月29日11:29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臂状元"杨孟衡云南大学报到 将边读研边创业

杨孟衡(中)和爸爸妈妈在云大研究生宿舍里。云南网 念新洪 摄

  早在今年6月份就有媒体报道,4年前以宜良文科头名考起中山大学的“无臂状元”杨孟衡,已被保送到云南大学,将进入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8月28日云大新生报到日,记者在呈贡校区见到了杨孟衡,他告诉记者,自己将一边读研一边创业,他还透露,以自己名字的谐音命名的“梦恒工作室”目前正在注册中,而第一个项目就是出版自己的第二本书。

  现场素描

  学校提前准备好“特别”宿舍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杨孟衡的宿舍,母亲和父亲正在铺床、整理行李,他也在旁边帮忙。记者看到,与标配的“下面书桌衣柜、上面床,上下需爬梯”的格局不一样,学校为杨孟衡特别准备了一个矮床,免去了攀爬的不便,并在床旁边放置了书桌和衣柜,住宿人数也相应地由4人调整为3人。

  杨孟衡父亲杨洪彬告诉记者,之前并没有跟学校联系并提出过相关需求,但今天来到学院报名点一说名字,接待的老师早已熟知情况,并告诉他们已准备了特别的宿舍,“到宿舍一看很感动,学校想的很周到,准备了适合的床、柜子之类,还特意安排了同专业的两个同学和他住到一起,可以有个照应!”

  对于儿子回到云南来读研究生,杨洪彬说离家近了,以后见面的机会也多了,很欣慰,而对于儿子以后在学校的生活起居,杨洪彬说一点都不担心,“他一直就很独立,况且在广州上大学的时候都能处理好,现在就更没问题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