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九月哭潮"将至,宝宝家长怎么办? 围观止哭经验

2014年08月29日10: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月哭潮"将至,宝宝家长怎么办? 围观止哭经验

  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孩子对妈妈过于依恋,去了幼儿园整天哭闹怎么办?初次入园,孩子哭闹在所难免,但也不要过于担心,先来看看过来人的止哭经验之谈吧!

   送入园赶快撤

  入学第一天父母可先陪孩子与其他同伴一起玩耍半小时,待孩子情绪相对稳定和适应后再离开;第二天则减少到20分钟,直到孩子能完全适应为止。当老师接过宝宝以后,父母最好马上离开,不要在幼儿园逗留,更应避免出现宝宝在里面哭、父母在外面“哭”的情况。

  尽早接回宝宝

  为了减少宝宝刚入园时的恐惧心理,在头两个星期可以稍微早点接宝宝,让他感受到父母并没有忘记他。回家路上,最好用关爱的语言与宝宝交流,询问他在幼儿园进行了哪些有趣的活动,分享他的快乐,使他从内心感受到被爱。

   帮老师多了解宝宝

  不同的宝宝在不同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生活习惯也不尽相同。父母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便于老师更多地了解宝宝,更好地照顾宝宝。例如,有的宝宝一哭闹就要小便等等。隐瞒孩子潜在或已经表现出来的生活陋习或性格,非常不利于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教育。

   精神准备至关重要

  家长接送孩子路上以及在家里交谈时,不要使用类似“宝宝哭得好可怜,妈妈好心疼,怕不怕啊……”之类的语言诱发强化孩子的不良情绪。应该辅以夸奖、鼓励、正面积极引导为主的语言暗示:比如老师夸宝宝了,表扬宝宝只哭了一小会儿,宝宝真棒、不简单、真勇敢幼儿园老师真漂亮、幼儿园玩具真多啊、幼儿园有这么多小伙伴啊……

  相信老师,相信孩子

  部分家长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小朋友是不喜欢这个幼儿园或者某个老师,才不去幼儿园或者在园哭的,但其实每个小朋友的情况都不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不一样。

  有个老师告诉了我一个小窍门,爸爸妈妈不妨把孩子在家里的乳名悄悄地告诉老师,当老师以只有家人才称呼的方法叫出孩子的名字时,孩子一定会非常惊讶非常亲切非常熟悉的,说不定也会是止哭的好法宝哦。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