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忧小学新教学楼甲醛超标 买活性炭放教室(图)

2014年08月28日09:3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忧小学新教学楼甲醛超标 买活性炭放教室(图)

家长忧小学新教学楼甲醛超标买活性炭放教室(图)

宾虹小学新教学楼,计划开学后投入使用。

  为了消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教室里的吊扇不停转,家长也买来绿色植物和活性炭。

  过几天就要开学了,金华市宾虹小学二年级的一些学生家长却忧心忡忡。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钱江晚报记者接到好几位家长反映,说宾虹小学有幢刚造好的教学楼9月1日就要投入使用,他们去了现场,发现教室里有味道,担心这样的环境会影响孩子们的身体。

  新教学楼要投入使用

  家长买来活性炭

  高先生是二年级一名学生的家长,他说,开学前,班主任告诉了家长这个消息,这幢新的教学楼,打算在新学期投入使用。

  有家长觉得不放心,就实地去学校看,发现教学楼刚装修好不久,教室里和走廊有明显的气味。

  让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里上课,家长实在不放心,就把这个消息发布到QQ群里,于是,很多家长坐不住了,要求校方给个说法。

  昨天下午5点,钱江晚报记者来到宾虹小学,找到了这幢新教学楼,装修风格和老教学楼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幢教学楼底下有块塑胶小操场,周围还用木栅栏围了起来。

  记者碰到好几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他们也都是听到其他学生家长的说法,特意来现场查看的。

  这幢楼一二层是给幼儿园的,三四层才是小学的教室。记者透过窗户看到,底下两层幼儿园的教室很大,但里面没有进行装修。

  而三楼的布局是两边教室,中间一条走廊,教室门前,教室编号牌已经挂上,显示都是二年级某班级。

  教室门开着,课桌椅、黑板已经摆好,每个教室都装了4台吊扇,全部开着,“呼呼”地转动着。

  不管在教室还是在走廊,记者都能闻到一股气味,有点像油漆,也有点像胶水,略微有点刺鼻。

  在二年级(4)班的教室,橱柜里放了很多纸包,里面装的是活性炭。

  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这是家长自掏腰包刚从淘宝上网购来放到教室的,想去去气味。

  已委托专业机构检测空气

  预计两三天后出结果

  钱江晚报记者随后找到了该校校长兼书记李武南。李校长说,他们收到了家长的反馈,并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复。

  他向钱江晚报记者解释,为什么学校要造一幢新教学楼。

  “主要是为了应对新的入学形势。”李校长说,学校新招了650多名学生,平均分成15个班,为历年来最多。

  这样的形势下,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决定新建一幢教学楼。

  “基本上到7月底就完成了涂料粉刷、通风透气等工作,而负责室内装修的工程队大概是在8月13日到14日撤出的。”李校长说。

  至于气味的来源,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楼下的塑胶操场,二是油漆味,“教室里的橱柜是新造的,直接在里面粉刷,其他课桌椅是老的,讲台则是在室外漆好搬进去的。”

  7月底开始,每个教室都保持24小时通风,窗户打开,电风扇不停转,摆上了绿色植物和白醋。

  开发区相关部门已经邀请了环保部门做专业检测,李校长告诉记者,8月26日晚上9点封闭教室,第二天下午1点40分进去检测,环保人员将专业检测设备放在里面超过45分钟。

  检测结果预计要两三天后才能出来,“如果到时候环保检测不合格,我们绝对不会让孩子进入教室上课。”李校长说。

  李校长表示,校方非常欢迎家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保证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本报记者 傅颖杰 文/摄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