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科大首迎本科生 校领导寄语“不偷懒 不贪玩”

2014年08月27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科大首迎本科生 校领导寄语“不偷懒 不贪玩”

  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次迎来了一群年轻的面孔:首次面向10个省份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天开学报到。

  记者上午在报到处看到,学校的记者团已经早早打起了“迎新牌”。记者团的成员告诉记者,这是这么多年以来,记者团首次迎来本科血液。“研究生时间紧张,基本上过了研一,就全退团了,这下可来新人了。”

  担任云南省招生组长的校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有点儿兴奋,上午他的办公室里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他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年在云南找到了37个“牛娃”,很多学生在听了招生团的报告之后,被学校的院士科研实力所吸引,放弃了香港、国外等多所名校,毅然决然地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来自云南的和丰上午还拿到了副书记寄语的数学教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偷懒,不贪玩”,和丰的父亲告诉记者,“从来没想到一个大学的领导这么平易近人,把学生送到这里很放心。”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了解到,首次本科招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00人,外加“奋飞计划”30个名额共330个名额,实际录取人数为332人,“湖南今年的生源比较好,所以多录取了两个人”。在录取的北京地区的考生中,最高分为687分,最低分为663分,共录取25人。与京外学校相比,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与浙江大学持平,排在北航、北师大之前。“在其他省份的录取中,基本都能排到当地的前五名。不少地方的理科状元还选择了我们学校。”(记者 牛伟坤)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