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沧州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3年内年扣减税9600元

2014年08月26日14:57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沧州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3年内年扣减税9600元

  日前,沧州市出台新政策,加大对自主创业的支持力度。自2014年1月1日起到2016年12月31日,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和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3年内每户每年扣减税9600元,比国家规定标准高出20%。吸纳就业的企业在3年内按实际用工人数每人每年扣减税5200元,比国家规定标准高出30%。

  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三类自主创业人员包括: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零就业家庭、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劳动年龄内的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其中,高校毕业生指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人高等学校毕业的学生;毕业年度是指毕业所在自然年,即1月1日至12月31日。

  新政策取消了享受企业吸纳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人员身份限制,凡是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1年以上的人员均可同等享受税收优惠。对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其他非本地户籍人员明确规定,在常住地稳定就业满6个月的,失业后可以在常住地登记,按规定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在扩大了扣减税费范围同时,取消了对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等行业的限制。(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丁猛)

(来源:河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