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每月营养品花费数千元? 准妈妈勿盲目进补

2014年08月23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月营养品花费数千元? 准妈妈勿盲目进补

图片来源:网络

  “前两天刚有产妇顺产生下巨婴,我们临床发现,孕晚期的准妈妈们,八成存在不同程度的体重超标,很大部分拜过度进补所赐。”广州女子医院营养师朱飞飞告诉记者。据悉,准妈妈电商消费增速明显,不少准妈妈每月中西类营养品花费数千元,其中很多无太多必要甚至应该慎服。

  “孕妇奶粉主要目的是为了补钙,其实更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食补再加上钙片,奶粉吃太多容易增重;dha深海鱼油可补脑备受准妈妈推崇,但不必盲目轻信其可以既补妈妈又补胎儿。”朱飞飞表示,进口品牌和国产保健品价差大、选择多,海淘、国内网购、药店现购等各种渠道都很畅通,再加上朋友圈、准妈妈群等互相推荐,使得很多孕妇不管自身状况,盲目跟风购买热门产品。

  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喉研究所中医科主任龙目恒透露,还有不少孕妇进补人参、燕窝、虫草等高档滋补品,且鲜有遵医嘱者。“中药材性质各不相同,孕妇体质也因人而异,建议不要盲目进补。”(记者 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