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校园内现40余个马蜂窝 消防员用火攻将其端掉

2014年08月22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校园内现40余个马蜂窝 消防员用火攻将其端掉

大学校园内现40余个马蜂窝消防员用火攻将其端掉

图片由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消防中队提供

  近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南校区校园内出现40多个马蜂窝,严重威胁了师生的安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消防中队的消防员赶到现场,采用“火攻”的方式,端掉了马蜂窝。

  消防员说,当天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校园内总共有40多个马蜂窝,且大部分都属于大型蜂窝。这些蜂窝都位于教学楼、宿舍高层窗户的外沿。由于教学楼顶层并无适宜场地可开展高空绳索作业,贸然处置无法保证消防官兵自身的安全。综合考虑之后,消防人员调来云梯车现场增援。学校也提供了杀虫剂和各种应急药物以备“战斗”。

  云梯车到达现场之后,抢险车班长穿上防蜂服,做好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后,携带杀虫剂和打火机上了云梯车,他决定采取“火攻”的方法对马蜂窝进行处置。其他消防员维护好周围秩序,在工作范围100米外做好警戒工作。消防员在对着马蜂窝喷出杀虫剂的同时,利用打火机点火,可燃的杀虫剂变成一条“火龙”,将一个个马蜂窝直接点着。火攻之后,这些大型马蜂窝都被摘除,并进行深度清理,现场不留下任何的安全隐患。(记者 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